【漫威四神受】士兵,借个火(13)

前章戳:

(1)      (2)      (3)     (4)      (5)      (6)    (7)

(8)     (9)      (10)    (11)   虫绿肉篇    (12)


正文:


Loki整理好袖口,连一丝褶皱都不放过,这是他进入特工局前夜同事们为他举办的欢迎会。

作为新一任特工,他从千百人中层层选拔最后戴上这顶军帽仿佛一点也不困难。可这不是Loki来这的初衷。

 

他有任务在身,要杀掉前俄国间谍Bucky Barnes。

Loki早前没想到会变成今天这步田地,害死无辜人,与哥哥纠缠不清,和目标成为朋友。

他本应该没有朋友没有亲人,冷血至极杀人毫不犹豫的。

 

“Loki,你的朋友今晚都到了。”Thor推开门,一身深棕色的制服紧紧包住令人遐想的好身材,特意把头发向后竖起还抹了点发蜡。

“你不是很想Harry吗?他就在外面。”Loki穿好和Thor相似的制服,修长的背影在头顶的吊灯下散发着浅淡的光晕,这一切在Thor眼中都如梦境一般。

 

Thor上前从后面搂住Loki,深深嗅了他发间的香气。“我知道,我知道你觉得对不起Bucky,别担心还有Steve在呢。”

Loki顺着窗口往下看,Bucky在人群中打扮的和别人不同,他穿了一套极简的西服正和Charles在聊什么;而正对这大楼的Harry看到了自己朝这边使劲招手。

 

“你为什么一直不开心呢?弟弟。”Thor像只小狗,温顺的将头耷拉在Loki肩上,一点点蹭着Loki的后颈。

Loki的确心情糟透了,今天是最后期限,再不动手保不齐别人会不会下手。

这是他干这行以来最胆战心惊的一次。

 

“我很好,哥哥。”Loki转身拉着Thor推开门。“我们还要去见很多客人呢,对不对?”

 

即便Loki不说,Thor也能感觉到Loki隐瞒他什么。Loki总是发呆,看起来并不开心他们往后能一起工作。

“你就是Loki?”高级特工寇森挺挺胸膛伸手握住Loki的手。“听队长提起过你,希望能有机会和做。”

 

“寇森是队长的粉丝,无脑粉你懂的。”Thor搂着弟弟的腰小声道。

Loki抿抿嘴,他应付着笑了笑,视线又转移到Bucky那边,他观察四周情况只要有一丝风吹草动Loki都做好准备上前阻止。

 

“Thor,Banner博士在找我们。”Steve向Loki点头示意,叫走了Thor,这对Loki来说是一个再好不过的机会。

 

Bucky,我根本不想杀了你。

 

侍从托盘里摆满了倒好的香槟,Loki拿了一杯放在唇间喝下一口才踱步到Bucky附近。

他摸了摸裤袋,那把精致银匕首贴着大腿随时待命。

 

“我发现你和我有些相似的呢,有这么多人和你献殷勤却跑来角落里喝酒。”

“不过这可算不上佳酿。”

烦什么来什么,Thor走了又来了个更麻烦的Tony。

 

先前是Loki小瞧了他,以为Tony只不过是Banner博士的跟班儿,其实不然,他是特工局AI领域的先导者,但因为吊儿郎当的性格被派遣到训练营做实验。

 

Loki总觉得Tony识破他身份了,就在上次他受伤以后。

 

“下次来我的实验所带你尝尝什么是美酒,顺便再给你做个检查,之前受过的伤不知道好了没有。”Tony瞄了一眼他的胸口,凑到他跟前。

“上次我从你胸口里发现了一个小玩意儿很有意思,但带你身上多少还是有些危险,趁早摘除的好。”

 

Loki喝光杯子里的酒,把空杯塞进Tony的手里“谢谢。”

正如他所想,Tony已经怀疑他身份了,曝光是迟早的事。他没有太多时间犹豫,必须现在下手。

 

甩掉tony的视线,Loki绕道林荫路,那里灯光昏暗也没有人在,正是他找准机会的绝佳位置。

此刻Bucky还在跟Charles和Harry交谈,Loki在侦查过程中也发现了其他几个杀手,以及大楼屋顶的狙击手。

 

组织那边预料到Loki下不去手,于是加派了更多人来参与行动,目的就是保证今晚行刺成功。

Loki按兵不动,直到这些杀手目露凶光接近Bucky时才从小路上拐出来快速朝Bucky走去。

 

“Shit!给我盯死了Loki,别让他坏了好事!”五公里外直升机里指挥官Jeremy在对讲机里怒吼,他在监控器上将Loki的一举一动看的一清二楚。

他要去头领那里好好参他一笔!

 

Loki拨开旋转的舞者,解开领口前几颗扣子,当他看到对方掏枪瞄准Bucky时三步并作两步跳起来一脚踹开那人。

 

现场顿时炸开锅,女伴的尖叫声充斥满场,子弹瞬间从楼顶扫射下来。

“Loki!”Bucky和Loki两人背靠背,对付突然冒出的杀手们。“等一下你赶紧离开这里。”Loki补了倒地的人一脚,让Bucky先撤退。

 

Erik将Charles死死护住,淡定自若的开枪解决了C区楼上的几个狙击手,Loki看事态不妙,这几个难对付的人都在,周旋下去也不是个办法。

“他们是冲我来的,你快去找Thor!”Bucky捡起地上的手枪,开枪打死树上下来的人。

 

Loki点点头,避开枪林弹雨躲到楼里拿出从杀手身上摘下的对讲机放在嘴边“身份暴露,你们必须撤退!再重复一遍,你们必须撤退!”

 

来势汹汹的敌人收到了命令不再突围,Steve带人解决现场残党后交给寇森审问。

“你还好吗?”Steve比较担心Bucky,看他没事也就放心了。

Bucky原本板着的一张脸在听到Steve声音后也跟着柔软下来,可当他看到Thor身边没有Loki的时候不祥的预感溢满胸口。

 

直升机从他们头顶飞过,Erik眯起眼睛,如果没猜错,这架飞机就是刚才那些人的幕后黑手。

正当Erik这个神枪手准备开枪时,Bucky赶紧挡开Erik手臂。

“Loki在里面,我看到了。”

 

特工局开了一次最漫长也是最压抑的会议,弗瑞对刺杀事件愤怒不已,会议期间Tony把之前搜集到的证据也拿出来,现在证据确凿,Loki就是他们中间的卧底。

“我的兄弟我自己知道,他不会做这种事!”Thor气红了眼,他没听完会议就踹门离去,尽管这段时间Loki的反常让他紧张,但不足以说明Loki回到他身边就是为了任务啊。

 

Steve在天台上找到的Thor,这个看似没心没肺的汉子正一口接着一口吸烟。

“我们也不信Loki是那个奸细。”Thor瞥了一眼Steve,队长是什么人他还不清楚么,和事佬一个,现在所有人把矛头都指向Loki,他来也顶多就是安抚一下自己。

 

“我会帮你一起找他,我保证不会把他关起来。”见Thor一副难以置信的样子,Steve拍拍他的肩膀。

 

Tony的证据足以证明一切,Loki的身份以及私下调查出Loki与前组织来往密切似乎有着什么秘密任务执行还有那颗体内的炸弹。

所有人心知肚明,弗瑞不会放过Loki。

 

Erik睡觉的时候喜欢将Charles整个人搂在怀里,他们相处下来早就习惯,Charles一夜未眠,他翻个身从Erik怀里出来,去厕所冲澡。

这栋房子远离市中心,是Erik的秘密小家,甚至连Steve他们都不知道。

Erik认为除了自己以外再没人知道的地方就不会有危险,Charles在里面住着最安全,他出门几天会放心些。

 

“睡得不好么?”Charles背对着男人,身后的人越过自己打开冰箱倒了杯水喝。

“我还好,你今天起得很早。”Erik靠着冰箱细细观察Charles,金发男孩在清晨给自己做早餐,怎么想都是一件幸福的事。

 

“Erik,我很担心Loki。”Charles放下手里的活儿,满脸惆怅,他昨天和寇森去审讯了那几个残党。

最终有一个松口说出Loki是他们那里的最高杀手,可也是组织的叛徒。

Charles担心Loki回去也不会有好结果,但眼下看来,回来也不是件好事,这次在晚宴上这么一闹等于说是在弗瑞眼皮子底下闹事,说什么也要把Loki抓起来关进大牢里。

 

Erik不说话Charles也明白,秉公办事是他们的职责,除了Thor以外没人敢反抗弗瑞的命令。

“我们会把他带回来,Charles。”Erik没想再继续这个话题,亲了一下Charles离开餐厅。

 

Charles比Erik出门晚一些,因此他才接到了这个电话。

“Loki?!你在哪儿?”这声音不会有错,可听上去沙哑很多,Charles握紧话筒生怕听漏什么。

“我在柏林大道,方便见一面吗?”Charles犹豫一下,但还是应下来。

 

柏林大道的森林咖啡厅在很安静的角落里,来的人除了一些老人再不就是读书的学生,Charles推门进来就看到了靠窗那个压低帽檐的人。

 

“嘘,Charles。”Loki压低声音,他看起来很没精神,下巴上挂着悉悉索索的胡茬,红血丝布满眼球。

“他们把你怎么了?Charles来不及脱掉外套就握住Loki的手担心的问起来。

 

“我需要你的帮助。”Loki道。

“好,你说。”Charles没注意身后坐着的几个佯装看报纸的年轻人已经把自己围住,发现事情不妙的老板抱头蹲下不敢往那边瞧。

 

“Loki?这是怎么回事?”Charles被人架起来,他的力道根本无法挣开这些人,他满眼惊慌,更不敢相信Loki会对自己下手。

尽管他捕捉到Loki脸上闪过一丝不忍的情绪,可怎么也是迟了。

 

等人被带上外面的货车上,Loki才起身离开咖啡店,他缩缩脖子越发讨厌这个冬天。

推翻组织的计划又进一步。


评论(4)

热度(53)